台湾志愿者加盟广州“搜绿”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志愿者加盟广州“搜绿”行动

2010年08月27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7日电 (杨薇 冯婧婧 姚翀) 如今,广州搜客队伍又增加了新的成员。27日,广州越秀区台商搜客志愿者队正式宣布成立。据该队秘书长郑芳昆介绍,接下来将组织队员与当地市民一起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

  郑芳昆是一名台商,今年32岁,在广州已经呆了8年,目前在广州一家科技公司工作。他告诉记者,目前台商搜客志愿者队拥有30位队员,都是75后的年轻人,以后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人加盟。据透露,接下来台商搜客们将计划前往广州郊区——火炉山“搜绿”。

  “我们计划每一位搜客在火炉山圈一个责任田。大家都在自己的责任田里负责收集垃圾,维持大自然的美景。”郑芳昆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广州亚运会的建设。“我经常会收到台湾朋友的邮件,拜托我帮忙买亚运会的门票,可惜我运气稍差一些,总是订不到。”他认为,亚运会是每一位外来人融入广州、了解广州的一个机会。

  今天,台商搜客们还与绿色新生搜客骑行队共100多人一起到广州东濠涌畅游绿道。据介绍,东濠涌是广州现存的唯一一条贯穿广州市中心的河涌,全长4.51公里,曾拥有广州古城“护城河”之美誉。然而随着广州城市化的进程,这条河涌的环境日益恶化,成为了藏污纳垢的“臭河涌”,如今,经过广州市政府的综合治理,这条河涌已换上花枝招展的“新衣裳”。当穗台两地志愿者们踏上东濠涌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新的景象:新种植的树木随风摇曳,过去混凝土堤岸全部改成由绿色植物覆盖的生态堤岸,犹如河边小公园。

  此外,今天广州搜客们还发布了最新的成果——东濠涌绿地图。据了解,这幅图这幅绿地图花了志愿者们一个多月的时间完成,除了介绍广州河涌及其沿岸的人文、生态景观、历史故事、水体清浊程度、气体特征等信息外,还把河涌周边的生活信息、游玩景点以及广州特色的美食等信息标识在这幅绿地图里,给当地市民提供了了解广州水乡历史、绿道游览的指引。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