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观世博:爱台湾就要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敖观世博:爱台湾就要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2010年08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台湾知名学者李敖携家人参观上海世博会。图为李敖携家人在中国馆顶楼平台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8月27日电 题:李敖携家眷观博:“爱台湾就是要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台湾著名作家、学者李敖27日携妻及一对子女前往上海世博园区,尽享举家同游的天伦之乐。此行是李敖继2005年9月“李敖神州文化之旅”之后,时隔5年再度到访上海。

  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的陪同下,李敖一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上海馆、浙江馆、黑龙江馆和台湾馆。红夹克、蓝衬衫、外加一副茶色墨镜,仍是那款经典的“李敖装”,也难怪有眼尖的参观者在几米开外就将他给认了出来。在中国馆内,他还将自己衣服的颜色戏称为“凤凰红”,并立志成为中国馆的“第八红”(因中国馆外立面由7种红色组成)。

  中国馆馆长徐沪滨当日亲自引领,他如数家珍般的细心介绍,让李敖感觉“大开眼界”。“好、壮、美”是李敖对中国馆言简意赅的评价,中国馆又名“东方之冠”,其层层出挑的外观、极富中国建筑文化元素的“斗冠”造型以及大气、灵动的“中国红”,令李敖连声称赞“了不起”。

  如果说中国馆令李敖为之折服,那么紧接着“转战”台湾馆则勾起了李敖动情的一面。

  “来到大陆,我以为我忘记了台湾,但是到了台湾馆,我发现一切又都想起来了。”这是李敖面对媒体说的第一句话,字里行间、情深意切。

  李敖说自己是最有资格说台湾的人,“我在台湾居住了61年,期间只有12天因来大陆演讲而离开,在这段时间里,我亲眼看到了台湾的成长”。

  “其实,现在的我很忧虑,忧虑台湾没有视野”。他用坚定的语气告诉记者:“爱台湾,就是要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参观世博会是李敖是次大陆之行的重头戏,对于他的到来,台湾馆馆长叶明水深感荣幸,他回应李敖之言时称:“台湾馆来到上海世博会的目的,就是为了拉近两岸民众之间的感情”。

  28日,李敖一行将二度入园并参观沙特等热门展馆。30日,他将结束上海的行程奔赴杭州,届时他还将参观浙江省博物馆,观看包括明年将在台北合璧展出的《富春山居图》在内的馆内藏品,并乘船游览西湖,观看《印象西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