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两岸已走上互助互惠道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两岸已走上互助互惠道路

2010年08月28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8月28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28日在福州说,两岸已经从对峙的状况走上互助互惠的道路。他盼望未来所有的华人都能结合竞争优势,以创新的思维,进军全球市场。

  林丰正当日在第六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高层论坛发表演讲时特别强调,两岸和平发展是目前两岸中国人的主流民意,谁都没有办法阻挡这个潮流。他表示,希望两岸中国人用共同的智慧,共同的情感,共同的努力,让两岸和平发展。

  林丰正说,从2005年4月29日连战主席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北京达成两岸和平发展的五项愿景举措开始,两岸关系有了突破性的发展,尤其是在五项愿景的架构之下,国共两党举办了六届两岸经贸文化活动,总共达成了超过100项共同结论的建设事项,对两岸的同胞都有很大的意义。

  他说,得到大陆善意的回应,海基会跟海协会很快就恢复了协商,到现在已经召开了五次协商会议,总共达成了14项共同协议、一项共同声明,其中包括两岸的旅游、空运、海运、邮政、食品安全管制、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司法互助、陆生来台、两岸经济合作框架等议题,都已经获得了具体的成果。

  他特别指出,两岸直航、开放大陆地区的人民到台湾观光旅游,对于深化两岸经贸交流的贡献尤为显著。  

  林丰正说,值得我们欣慰更值得我们重视的是海协会、海基会所讨论的议题范畴,已经从经济合作的范围扩展到社会以及民生合作的议题。两岸如果能够继续本着互信互谅、善意、互惠、和平双赢的原则营造一个长期稳定的关系,将为两岸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荣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