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山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昆山举办

2010年08月29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主持人采访参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嘉宾。
    在东南东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举办的2010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博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图为参展艺术家向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2010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8月27日在江苏昆山花桥“东南东”文化创意产业园内举行。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赣骝表示,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有益的机制和平台,提升两岸经济的竞争力,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

  原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原副主席李赣骝表示,近年来,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当前,大陆正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台湾地区也在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都为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市场和机会。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需要有资金和政策支持,也需要有业界人士的创业智慧。虽然海峡两岸的经济、社会环境不尽相同,但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从业人员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过程中积累的许多宝贵经验可以相互借鉴。

  他指出,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有益的机制和平台,提升两岸经济的竞争力,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责任。此次在江苏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建立东南东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基地建设的一次积极尝试。

  原全国政协常委、中宣部原副部长龚心瀚在致辞中表示,大陆拥有庞大的市场、充裕的资金和明确的政策导向,台湾地区则具有良好的产业经验、多元精致的创意背景和发展潜力。两岸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共同携手,发挥各自优势,两岸互补,携手把大中华圈的文化创意产业做大,让中华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对两岸来说都是十分有利的一项事业。当前,长三角地区面临产业升级,文化创意产业符合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昆山有着非常明鲜的台商优势和经济优势,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的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前景很好。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徐静、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文广、苏州茵梦湖集团总裁史宝凤等嘉宾,以及山东平邑、河北曲阳、福建福鼎、福建永安、四川宣汉等30多个县市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制片人、主持人毕铭鑫主持。除了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外,还同时举行了2010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博览会和“东南东”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仪式、逢甲大学校友成就展开展仪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