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民进党推"十年政纲" 不要"文明"地骗选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民进党推"十年政纲" 不要"文明"地骗选票

2010年08月29日 12:4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民进党终于推出了“十年政纲”的细节部分。推出“十年政纲”,民进党意在告诉选民,这是有理性、有理想的政党。

  25日下午,台大外文系教授刘毓秀,在民进党中常会上报告了 《十年政纲——— 性别篇》。此篇强化了“女权”的概念,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指出,“唯有减轻妇女的照顾负担,支持妇女就业及所得提升,才能建立一个平衡工作与家庭性别平等环境,进而遏止人口结构继续失衡问题,减轻贫穷家庭问题”。

  这话题女性听来尤为温暖。确实,长期以来,在家庭和事业上,女性透支着双份精力,结果却导致了在职场和家庭中的双重弱势。双重付出的结果往往就是双重失败。所以,很多女性被迫做出“单选”,要么放弃家庭,要么放弃事业。

  作为一个“女性”政党领袖,蔡英文的着力点选得不错,温情脉脉的表述,很能得到大多数女性的认同。尤其在“五都”选战逐渐加温之时,对民进党在高雄、新北的选战,大有加分作用。

  但是,在小处上精明的民进党,在面对大是大非问题的时候,却是睁不开“慧眼”,把问题看个“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

  26日,两岸的“黄埔人”聚首台儿庄,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向前走,别退后,生死已到最后关头,同胞被屠杀,土地被强占,我们再也不能忍受……亡国的条件我们决不能接受,中国的领土,一寸也不能失守!”当年,台儿庄的守军将士,唱着这首歌,与日寇殊死搏斗,用热血捍卫了民族的气魄和尊严。

  65年后,活下来的将士,多已是耄耋老者,唱起这首歌,他们热泪盈眶,他们说:“我们现在唱这首歌,就是告诉大家,国家一定要强大。国家分裂了,落后了,就会被侵略,就会挨打。”确实,国之不存,家又安在?家既不全,又谈何生儿育女,繁衍后代?

  所以,建议民进党的“十年政纲”,不妨先高屋建瓴,谈谈民族的尊严与强盛。否则,“女权”谈得再精彩,也不过是在“文明”地骗选票。 (林靖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