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民党选举机器精简 母鸡带小鸡战略更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国民党选举机器精简 母鸡带小鸡战略更有效

2010年08月29日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近年来,蓝营政党机器一直在紧缩、裁员,这对选举有加分效用。这部百年选举机器经过精减后,灵活度跟着活跃起来,更有效力。

  如,国民党台南县佳里党部书记王宏俊28日一张“旺来旺来大台南庙口开讲”夹报文宣,明日晚上六点半起在佳里小学前造势活动,主角是该党的大台南市长候选人郭添财,还将市议员提名人方一峰、余荣和一并列进去。

  地方选举敏感民众说,这就是典型的“母鸡带小鸡”选战策略,具有由点到面整合选票作用,尤其是当晚马英九亦专程前来参与,对拉抬参选人声势有加分效用。

  岛内选举观察人士指出,九年前台南县长选举对峙,国民党形象清新的吴清基博士小输担任“立委”多年的民进党苏焕智,蓝营就输在未能发挥“母鸡带小鸡”选战策略。至今他们还认为吴清基并没有输,是输在“党”(国民党)的选举机器掉了镙丝,还有当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的回乡造势,以及前台南县长陈唐山及时的拉一把。(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