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受“少子化”冲击 桃园某小学出现一班3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受“少子化”冲击 桃园某小学出现一班3人

2010年08月30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受到少子化冲击,桃园县今年一年级新生班级数减少55班,位于偏远山区或沿海地区的一年级学生数出现不到10人,有的班级一班才3人,县教育处强调教学质量不会有影响。

  以往桃园县部分热门学校,受到新生学童人数增加,不断增建教室来因应,可是这种现象,随着少子化的影响,现在有的学校已经出现减班或者班级人数减少,根据桃园县教育处副处长郭工宾表示,今年桃园县小学新生部分减少了55班,中学新生则是增加22班。

  不过,未来中学新生人数也会随之减少,郭工宾副处长指出,桃园县做好了因应措施,会以降低班级学生数等措施来面临少子化状况。

  另外,位于沿海跟偏远学校,今年有的班级人数还是出现不到10人现象,像霞云小学一年级学生数3人,长兴小学5人,桃园县教育处指出,不管班级人数多寡,教学质量都不会有任何差距。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