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下令全面检视花博会花卉采购标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郝龙斌下令全面检视花博会花卉采购标案

2010年08月31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北新生高架桥景观工程的花卉采购,延烧到花博,不断有绿营市议员质疑。为了赶紧帮花博“止血”,台北市长郝龙斌下令,全面检视花博的花卉采购,

  台北市产发局长陈雄文说,北市府逐一检视已经签约的42个花卉植栽采购标案,因为很多包括工程标,标案总金额为3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植栽数为1367种,逐一比较之后,102种低于参考单价,829种介于参考单价30%以内,不过有17种超过参考单价的30%,的确需要检讨,包括5项乔木类因为要求先假植栽培;3种植栽市场流通量少;5种植栽经过查访3家以上报价,反映市场价格,才会单价较高。

  对于绿营北市议员周柏雅质疑,花博采购的日日春单株价格10元,比公园处参考单价7.5元高,陈雄文回应,花博因为是国际博览会,要求的花卉质量高,才会单价略高,另外一串红花博单株10元,尽管公园处参考单价7.5元,不过“农委会”单价订在12元,北市府都有参考依据。

  产发局长陈雄文说,不断有绿营市议员质疑,花博花卉采购贵,议员检视的资料,很多都只有检视单株花价,不过契约价格包括花价、施工等,很多议员拿到片面的契约单价,事实上是包括单株单价、契约施工及后续六个月的维护,另外北市府也逐一比对施工单价,没有一件超过30%。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