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子负担重 民众打趣:"养儿防老"应是"养老防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养子负担重 民众打趣:"养儿防老"应是"养老防儿"

2010年08月31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对台“内政部”票选出的百万催生标语“孩子~是我们最好的传家宝”,民众的反应冷淡。台北的金姓老妇表示,现在为人父母在意的已非“养儿防老”而是“养老防儿”,她开玩笑说,养孩子负担太重,所以“内政部”的标语应改为“孩子偷了我们的传家宝”。

  据报道,台北县42岁的杨先生说,虽然当局鼓励大家生育,但实际上双薪夫妻的收入连年未调升,看见别人养儿育女花费极大,牺牲夫妻生活品质,也不见得会把小孩子教育好。他现在已有一个6岁的女儿,要他再生一个可谓“难上加难”。

  杨先生并说,最近发生阿嬷亲手砍杀1岁娃致死的人伦悲剧,所以不要生了以后将养育责任推给上一代,这样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另据报道说,为鼓励生育,“内政部”祭出百万奖金,征求全民想出一个“听了就想生”的响亮口号,百万得主今天出炉,但外界反应冷淡,连蓝营“立委”也不捧场。年初才步上红毯的国民党“立委”江玲君表示,当局花钱只是选出一个口号,重点是后续提出的具体政策,她直言,自已不会因此就被感动而去生小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