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两岸:争取足够长时间让两岸深度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谈两岸:争取足够长时间让两岸深度交流

2010年09月01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马英九8月31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说明,开放两岸政策后,带来很多原本没有想到的“和平红利”;而他执着改善两岸关系,旨在争取一个足够长的历史阶段(时间),让两岸能够深度互动交流,并在这个和平基础上,以共有的中华文化寻找解决途径。

  马英九指出,两岸两年来愈来愈和平的关系,很多国家都很肯定,全球各界都很关心东亚区域情势,台海是林荫大道,“两岸领导人没见过面,没有签任何协议,却可以达成和平。”

  马英九认为,之所以执着推动两岸开放,是希望先解决民生问题,符合“循序渐进、水到渠成”的原则,从国际和历史角度中,梳理出这套长期策略。

  马英九坚信,两岸要继续发展关系,一定要朝和平方向发展。过去台湾去大陆的人很多,但现在陆客来台数已遽增到150万人次,可说有史以来没见过这么多大陆人来台湾。若先不论对方消费多少,最重要的增加了相互认识的机会,“大概除了1949年有一、两百万军营的人迁入台湾之后,不曾有过这么多大陆人来台湾!”

  马英九认为,现阶段,是争取一个足够长的历史阶段,让双方能够深度互动交流,在这个基础上以中华文化寻找解决的途径;但在这个过程当中,台方绝对是在“宪法”架构上,并以九二共识作为基础来进行。


相关报道:马英九:两岸关系发展符合人民期待 应勇敢走下去

          视频:马英九阐述两岸关系 称台湾不应挑衅大陆

          引经据典 马英九称两岸兵戎相见乃下下之策

          马英九:两岸持续释善意 不太可能重回冷战热战

          马英九:两岸侨胞应互助 不要让外国人看笑话

          连战期许马英九"再加把劲":两岸关系可继续努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