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大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和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毅:大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和利益

2010年09月01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潍坊9月1日电 (记者 杨东亮)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9月1日上午出席第十六届鲁台经贸洽谈会时指出,当前两岸关系保持和平发展势头,两岸大交流的局面已经形成。大交流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和利益,希望两岸双方共同努力,使两岸交流成果更广泛惠及两岸民众,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活力和更持续的动力。

  王毅表示,当前两岸大交流规模迅速扩大,预计今年大陆赴台游客有望达到120万人次,两岸人员互相往来将超过600万人次。同时,交流的范围不断拓展,从经济延伸到科技、文教等各个领域,从都会深入到县市、乡镇等各个阶层,从企业界、学术界扩大到工人、农民、青年等各个界别。此外,交流内容日趋丰富,尤其是大陆各省、市、县等地方赴台交流络绎不绝,逐渐成为两岸大交流的主体和主力。

  王毅指出,近年来两岸交流的巨大进展表明,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彼此加强交往、增进了解,既符合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也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是由于大交流局面刚刚形成,免不了需要有一个彼此适应和磨合的过程。他希望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展交流渠道、充实交流内涵、提高交流成效,积极推进两岸交流的规范化、制度化和机制化,使两岸交流的成果更广泛惠及两岸民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