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门舞集西湖演<白蛇传> 将对雷峰塔起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云门舞集西湖演<白蛇传> 将对雷峰塔起舞(图)

2010年09月0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怀民编创的《白蛇传》,成为云门常青舞码;35年后,白蛇、青蛇将来到故事背景的杭州西湖畔,这也成为云门首次在大陆的大型户外演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975年,云门舞集艺术总监林怀民编创《白蛇传》,成为云门长青舞码;35年后,白蛇、青蛇来到故事背景的杭州西湖畔,对着雷峰塔起舞,这也成为云门首次在大陆的大型户外演出。

  据报道,云门艺术总监林怀民说,“西湖的草地太美、太好,‘白蛇传’必须在这里演!”云门在台湾的万人户外公演赫赫有名,每次到大陆巡演,总有观众询问云门何时能带来户外公演;2009年云门在杭州演出《行草》,大受好评,剧院积极邀请户外演出,有了西湖作诱因,云门终于决定献上在大陆的第一次。

  报道说,此次户外公演难度颇高,云门指出,西湖畔泥土较软,又从未搭过这么大的舞台,云门都审慎小心;担心免费公演会招来过多人潮,状况难以掌握,云门也首开户外公演售票演出,票价人民币50元。两场演出、每场7000人的票券,已几近抢光。

  据悉,云门将于周五、周六在《柳浪闻莺》演出两场,舞码除了“白蛇传”,还有《行草》三部曲中的《行草贰》、《狂草》选粹,《水月》选粹,以及《花语》。云门也将把《花语》体验活动带到杭州,让观众在数万片花瓣上起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