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学者炮轰 台教育部门称会妥善处理教科书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遭学者炮轰 台教育部门称会妥善处理教科书问题

2010年09月02日 10:1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九年一贯”新课纲将“国语(文)”改为“华语(文)”一事,9月1日上午,台湾“两岸统合学会”在“立法院”红楼201室召开记者会,痛批台“教育部”新课纲的“去中国化”的做法,要求马当局立即作出修正。当天下午,台“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出面回应说,未来会面对并妥善处理 “国文(语)”课纲内容中的用词混乱问题。

  昨天(1日)的记者会由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两岸统合学会”理事长张亚中主持,佛光大学文学系主任谢大宁教授担任引言人,与会者包括台湾大学心理学系教授黄光国、知名政论家南方朔、中山女中语文课老师段心仪、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等。

  记者会一开始,张亚中首先代表“两岸统合学会”发表一份沉痛声明并提醒社会,这是一个马“政府”既定的政策,并已经在着手实行,书商也已经依据此课纲在编纂新教科书,如无修改,这件事将在明年成为确定的事实。鉴于这件事情所具有的重大意义,“两岸统合学会”要求马 “政府”立刻进行修正,“迷途知返”。

  南方朔在记者会上,也痛批马“政府”完全没有方向感,只会跟在群众后面,依选票多寡的考虑来决定政策。他也要求马“政府”必须改正此课纲。

  针对“两岸统合学会”的反制动作,据报道,台“教育部国教司长”杨昌裕当天傍晚出面回应说,2008年5月23日发布的 “九年一贯”课程修订案,仅是进行课纲内容的修订,并不涉及课程架构之调整,也就是说,课纲名称仍是“国语(文)”。当然,“教育部”也发现课程名称和课纲用语不同确实会发生混淆,因此,未来会面对并进行妥善处理,想办法让两者齐一。

  不过,对于未来要用什么办法让两者齐一,杨昌裕表示,学术界有很多的讨论,“教育部”基于未来可能涉及后续问题,目前无法详细说明,一定会审慎面对考量。(记者 叶秀月 记者 吴生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