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者:历史地理等科目都有“去中国化”问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历史地理等科目都有“去中国化”问题

2010年09月02日 10:16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佛光大学文学系主任谢大宁昨天(1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台湾“教育部”公布的“九年一贯”新课纲中,不只是在“国文(语)”科目上有“去中国化”的问题,历史、地理等科目也存在着相同的问题。

  谢大宁是台湾高中语文教科书 “课纲修订小组委员会”委员。他说,事实上,以高中的“九八课纲”为例,马“政府”其实是可以重组委员会,针对扁时期遗留下来的“九年一贯”课纲进行修正的,但马当局却没采取任何动作,明显是一种想要蒙混过关的态度。若社会没有注意到此一议题,待造成既成事实之后,大家只能无奈接受。

  中山女中语文课老师段心仪则说,这些年,对于“九八课纲”及“国文”课纲,他跟“教育部”有一些接触,发现台湾整个教育体制的确有些问题。一是部分公务人员仍有过去民进党 “政府”执政的思维;二是新进公务人员没有办法掌握教育之主轴。这造成了一些很简单的事情变得相当复杂。(记者 叶秀月 记者 吴生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