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采花”攻郝 绿要毁蓝“双北联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学者:“采花”攻郝 绿要毁蓝“双北联线”

2010年09月02日 10:19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长郝龙斌面对近期民进党罗织的“花价过高案”说,“这是他从政以来,最难过的时候……”亦对此多次向台北市民众道歉。

  此次危机应该是郝龙斌从政以来最大的危机。“五都”选举已经进入短兵相接的厮杀阶段,民进党磨刀霍霍的各种手段,将会接踵而出,此波“花价案”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已。然而,为何民进党要将此案升高层次,升温加火攻击呢?以花攻政,选举考虑

  其实,民进党台北市议员最近攻击的新生高架桥景观绿化工程花价案,与花博的花价案,根本没有关联。但是民进党市议员,却硬生生将两者牵连在一起,并向法院提告郝龙斌渎职、图利等罪嫌,企图重挫郝龙斌的清廉形象,影响选民的支持判断。

  此外,民进党还透过电视媒体与平面媒体,连续将未经调查的案情,炒作成贪腐新闻,并透过“名嘴”大肆攻讦批评,恶意将此案误导成政治事件,以便形成政党对决态势,有利民进党 “五都”选举操作。就目前情势看来,民进党这波“以花攻政”攻势,确实达到攻击与重伤郝阵营的效果。相信未来,应该不会手软,招式将更加险恶,郝阵营必须严阵以待。打击郝龙斌,重挫国民党

  面临“花价”危机,郝龙斌团队的危机处理确实是患了“轻忽事端、怠慢处理、口径不一、说服不足”等毛病。

  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已经在搜集资料,挖掘许多市政的毛病,等待适当时机,逐步揭发、打击郝龙斌自视甚高的清廉形象,重挫郝市长的声誉。民进党台北市议员,选择“五都”选战白热化阶段展开揭弊攻势,当然是“久谋长虑”之战。其力道之深,来势之凶,影响之广,郝阵营和国民党恐怕事先都未料到,民进党已达到“一石二鸟”的效果。国民党和“五都”参选人,必须审慎因应,以防骨牌效应。扩散“五都”,铺路“大位”

  蔡英文曾经夸下海口说:“民进党要五都全赢。”就目前的选举情势来看,民进党除了大台中市较为窘困难翻之外,其它“四都”,其实已经渐入佳境,后市可期。

  这波“花价案”的攻势,除了打击郝龙斌之外,当然也是民进党的“扩散战术”之一。目的乃在声东击西,也就是,挑台北市的毛病,打击郝龙斌的声望,波及株连朱立伦,达到摧毁郝朱联机的“台北双子城”的共伴效应。这是民进党的北北区域战术,但它的总目标,当然是在影响波及国民党其它“三都”参选人的声势,厚植“五都”全胜实力,最后为2012的“大位之战”铺垫扎实稳固的基石。这就是民进党的“海绵稀释”选战策略。国民党想通了吗?看懂了吗?(李华球 台湾“国策基金会”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