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忆如:台湾民间消费结构明显转向"服务类"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忆如:台湾民间消费结构明显转向"服务类"消费

2010年09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经建会主委”刘忆如2日表示,从民间消费结构观察,过去10年台湾民间消费支出结构明显由“商品类”转向“服务类”消费;期盼未来民间消费在经济成长中,能扮演更重要角色。

  据报道,刘忆如2日上午在“行政院”报告“当前总体经济情势及重要经济课题”,会后记者会上针对媒体询问,刘忆如表示,2010年经济成长由出超与投资双引擎带动,她期盼第3个引擎民间消费未来能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至于2011年台湾经济最大挑战,仍是国际景气复苏的状况。

  刘忆如指出,岛内民间消费结构有明显的转变,以前偏向“商品类”(衣服鞋袜食品)的消费支出,2010年则明显转向“服务类”支出;比如2010年上半年民间消费成长最大宗是通讯类的10.8%,其次是休闲文化支出成长8.4%,衣服鞋袜则只成长2.1%,食品饮料也只成长1.6% 。

  刘忆如并进一步指出,分析近10年影响民间消费的原因可发现,就业情况好转或薪资收入提高时,民间消费就会上升;此外,人口结构的改变也会影响民间消费,如果“少子化”情况没改善,民间消费就不容易成长,因此当局鼓励生育的政策应该持续。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