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0%上班族盼60岁前退休 环游世界成最大梦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80%上班族盼60岁前退休 环游世界成最大梦想

2010年09月02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调查显示,台湾近80%上班族期待自己能在60岁前退休,更有超过20%上班族期待50岁前能退休,但也有近20%的上班族,表示活多久就做多久。而上班族退休后,最想完成的前三大梦想则分别是“环游世界”、“每年到岛外long stay”,以及“归隐乡间”。

  根据台湾《Money钱杂志》与104人力银行最新发布的“台湾上班族最向往的退休梦想”调查,男女性退休生活的第二志愿,统统都是环游世界。不过,令人惊讶的是,有近半数的上班族,还没有开始准备退休金,而有规划和持续进行的只有30%。

  普遍看来,上班族在准备退休金有“三少”的情况,分别为“薪资少”、“提拨少”与“时间少”,如依照上班族的期盼于65岁退休,且每月可花用38405元(新台币,下同)算起,于台湾平均寿命78岁前,需准备近600万元,而多数上班族在调查中表示每月提拨10%至20%薪资,且预计在11至15年间将退休金准备完成,似乎时间与提拨比例皆不足。

  104人力银行经理方光玮建议,上班族要总明选择工作的方法,包括起薪高、薪资成长高、所学的相关性高,除了工作本身,上班族如搭配良好的储蓄态度与聪明的理财观念,更能加速在期盼的退休年龄前,准备足够的退休金,也才能有效安排自己的完美退休计划。

  此外,至于要如何善用理财工具?调查也显示上班族有不同的投资偏好。若以性别做区分,男性比女性偏好积极型工具理财,如股票、房地产,是38.2%的男性上班族的首选,女性仅有23.4%;另有12.2%的男性偏爱使用房地产来理财,女性也仅有5.6%。反之,像储蓄型与投资型保单的保本型理财工具,女性的偏好程度,则比男性还高10%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