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率团访台 首站直奔胡适故居参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武率团访台 首站直奔胡适故居参观(图)

2010年09月02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2日率团抵达台北访问,访问团一行出机场后便直奔胡适故居参观。图为蔡武在胡适公园瞻仰胡适先生墓。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中新网台北9月2日电(记者 路梅 刘舒凌)应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率中华文化联谊会交流访问团于2日中午抵达台北访问。蔡武一行出机场后便直奔胡适故居参观。

  下午3时许,蔡武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胡适故居与胡适墓园。胡适于1958年4月到台湾担任“中研院”院长,1962年2月病逝于台北。墓园内有一尊台湾中国公学校友会于1963年为他树立的铜像,铜像基座上是于右任题写的“胡适之先生像”。胡适与夫人的墓安置在青翠静谧的山坡上。

  蔡武在胡适铜像与墓碑前静静瞻仰。他说,“胡适先生是北大的老校长,在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中有很大的影响,现在研究他的人很多。我是北大毕业的,也在北大工作过一段时间,这次到台湾来看看老校长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看看他的故居和遗物,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据随行人员介绍,按照原定行程,蔡武应在下午3时30分抵达位于台北市南港区“中央研究院”内的胡适故居参观。但由于航班顺利,时间较为宽松,蔡武一行提出增加一项参观内容,即“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的历史文物陈列馆。

  历史文物陈列馆是一座研究类型博物馆,藏品包括居延汉简、古代图书、内阁大库档案、丰碑拓片、台湾史料,以及龙山文化、殷商、西周与东周重要考古发掘成果等珍贵文物。蔡武一行提前抵达“中研院”,并在该馆饶有兴趣地参观了50分钟。

  蔡武表示,此次来台主要将参加6日在台北举办的“两岸文化论坛”。作为一位文化工作者,他对台北的名人故居很感兴趣。因此在行程中安排了胡适、于右任、钱穆故居的参观。

  蔡武抵达桃园机场时表示,在飞机上看到美丽宝岛心情很不平静,这次算是完成多年宿愿,希望大家共同为两岸和平发展做出努力。

  据悉,蔡武访台期间还将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岛内众多文化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参访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美术馆、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等文博机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