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高校互派教师任教 首批5副教授下旬赴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闽台高校互派教师任教 首批5副教授下旬赴台

2010年09月03日 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2日电 (张羽 周少锋)福建闽江学院2日向记者透露,本学期,闽江学院在迎来台湾合作院校十余位教师前来开设专业讲座和课程的同时,也将派遣5位具有副教授职称的高校教师赴台任教。

  这是该校第一次大规模派遣教师赴台任教。首批赴台任教的5位教师分别来自闽江学院中文系、外语系、旅游系和公共经济学与金融学系,均具有副教授职称,其中3位拥有博士学位。他们9月下旬赴台湾实践大学高雄校区开展教学,为期2至4个月。

  据了解,所有的课程体系均由台湾实践大学提出,由两校协商后共同议定。在大陆教师的任教课程中,既有《大陆经贸发展趋势》、《大陆观光企业经营管理》等具备横向比较研究价值的课程,也有《中国思想史》、《文学概论》等植根于两岸共同文化传承的课程。为照顾台湾学生的认知,大陆教师特别制作了英文与繁体字的PPT课件,并专门设计了适用的讲义内容。

  闽江学院中文系副教授陈毓文是此次赴台时间最长的教师,他将担任4门课4个月的教学任务。谈到台湾之行,陈毓文表示,“责任很重”,台湾学生的国学底子很好,台湾高校对教学质量的监控较严,此次赴台讲授古代文学既是教学过程,同时也是再研究的过程。

  近年来,闽江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两岸教育合作。2005年,闽江学院与台湾中华大学等达成共识,率先在两岸高校中推动学分互认等教育合作;2008年,闽江学院与包括实践大学在内的台湾4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书;2009年,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合作开办的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正式挂牌成立,首期招生320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