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关注蔡武访台:两岸文化交流更上层楼契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关注蔡武访台:两岸文化交流更上层楼契机

2010年09月03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2日率团抵达台北访问,访问团一行出机场后便直奔胡适故居参观。图为蔡武在胡适公园瞻仰胡适先生墓。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率中华文化联谊会交流访问团于2日抵达台湾访问。台湾媒体予以关注,有评论说,蔡武访台代表两岸文化交流进入新阶段,相信应可为两岸文化交流带来更上层楼的契机,而与经贸交流成为未来深化两岸关系的纽带。

  《联合晚报》2日报道说,蔡武率团抵台,展开两岸文化交流之旅的参访行程。此行受到两岸及国际媒体的重视。

  《联合报》3日刊出《盛治仁请蔡武体验巷弄庶民文化》等多篇稿件,全程报道蔡武在台的参访行程。

  《中国时报》2日报道说,蔡武之行显示两岸文化交流正迈向历史性的高峰。该报3日的报道形容,蔡武与盛治仁的会面相见欢。

  “中央社”2日引述台湾“文化总会”秘书长杨渡的观点指出,蔡武访台代表两岸文化交流进入新阶段。

  《中华日报》3日社论表示,两岸签订ECFA之后,业已树立两岸经贸交流的新里程碑,经贸交流日趋多元化、制度化之际,文化交流假如未能跟上经贸交流的脚步,岂是“若有憾焉”所能道尽?蔡武来访,透过文化论坛形式的交流,尝试提出有利于双方文化交流纲目,应是可以期待的。

  社论指出,两岸交流鹄的,在于构筑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平台,透过经贸文化交流,增进双方互信基础,进而创造和平的新局。两岸关系已由“万马齐喑究可哀”逐渐臻于“堂堂溪水出前村”,相信蔡武访台应可为两岸文化交流带来更上层楼的契机,而与经贸交流成为未来深化两岸关系的纽带。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则发表社评说,2008年底国共两党举办的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将文化议题列为两岸未来重要交流的议题,并且在2009年于长沙举行的论坛中即以文化议题为重点。除此之外,两岸重要人士在不同场合中也异口同声强调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我们也认为,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并不亚于经济交流与社会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