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台中体验逢甲夜市风味小吃 称"下次还要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武台中体验逢甲夜市风味小吃 称"下次还要来"

2010年09月04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3日晚间,蔡武一行在台中市体验逢甲夜市。应台湾财团法人沈春池文教基金会邀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率中华文化联谊会交流访问团抵台访问。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中9月3日电 (记者 路梅 刘舒凌)正在此间参访的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一行3日晚间来到台中市逢甲夜市,体验市民生活。尝过台湾小吃之后,蔡武赞不绝口,表示“一次吃不够,下次还要来!”

  台中市市长胡志强傍晚会见蔡武一行,两位都曾在高校教授国际关系的文化人一见如故——胡志强担任台中市长之后推行文化立市,蔡武担任文化部部长之后则“希望方方面面的人都多多关心文化事业”。同时,由于台中市浓厚的文化氛围,大陆把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图兰朵、海峡两岸合唱节等几次重要的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放在台中,蔡武称“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蔡武表示,文化交流对增进两岸民众之间相互了解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将大大促进中华文化在新时代条件下的传承和弘扬,我们愿努力与宝岛同行一起促进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与两岸民众共享成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文化就是生活,”胡志强说,原本计划在饭店宴请蔡武一行,但听说蔡武关心台湾的庶民文化,便提出两个方案,一是按原计划宴请,二是取消宴请,去刚刚获得“最美味夜市”之称的逢甲夜市品尝台湾风味小吃。蔡武则强调“美食也是传统中华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而选择了逢甲夜市。这也成为胡志强迎接宾客以夜市取代宴请的头一遭。

  蔡武在台中市副市长肖家旗的陪同下,到夜市品尝了章鱼烧、大肠面线、铁板牛肉和鲜榨果汁,夜市熙熙攘攘的人群和热闹的气氛也令他十分开心。“夜市人很多,充满了活力,很有意思。”蔡武说,小吃味道都很好,“吃一次不够,下次还要再来,多去几家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