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指马英九授意删其礼遇 马办批扁“造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指马英九授意删其礼遇 马办批扁“造谣”

2010年09月04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日前指取消卸任礼遇是马英九交办。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3日反驳说,马英九并未介入修法,对于“立法院”的修法结果表示尊重,呼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不要放任该党同志造谣。

  陈水扁办公室3日发布新闻稿称,陈水扁撰文指,8月23日接近中午时分,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集人柯建铭、干事长管碧玲到台北看守所指,“卸任礼遇条例”修正,经柯建铭向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查证了解”,林不讳言,那是马英九所亲自交代,不能不过。

  对此,罗智强3日晚间表示,请民进党与陈水扁不要信口雌黄。他强调,马英九并未介入“卸任礼遇条例”的修正,对于“立法院”的修法结果表示尊重,同时,经向王金平与林益世查证,两人均表示从未向柯建铭说过“礼遇条例”的修正是马英九交办。

  罗智强表示,民众对于民进党执政8年,“元首”带头广涉贪腐深恶痛绝。“立法院”修法是反映民众对贪腐的不满,根本不需要马英九特别交办。

  林益世则强调,陈水扁的说法完全是刻意抹黑和造谣,是莫须有的指控和造谣。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质疑,陈水扁是在释放哀兵姿态。吴育升强调,朝野协商是白纸黑字,民进党也有签字,代表这是蓝绿共识。吴育升反问,如果阿扁真的很在意卸任礼遇,那也应该问问民进党,为什么要在协商签字?

  吴育升强调,这是对一个犯贪污重罪的卸任领导人应该要有的作法,陈水扁不但不认错,还在那里说三道四,这实在是台湾的悲哀。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