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打造长程预警雷达 外界质疑无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打造长程预警雷达 外界质疑无意义

2010年09月06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售台、耗资超过四百亿(新台币,下同)打造的长程预警雷达即将于明年完工,三千公里以内发射的各型短、中程导弹甚至巡弋飞弹,都难逃这套电眼雷达掌握。外界质疑说,这只是提前七分钟得知会被飞弹攻击,在防御上没有意义。

  台湾军方声称,美国售台的这座长程预警雷达,比设置于阿拉斯加或英国等地的系统还要先进。除原本设计用来对空侦搜各式飞弹和战机等飞行器外,必要时也可转换成对地照明,不过对空或对地只能二择一,预警雷达完工后主要还是用于监控高空的弹道飞弹。

  外界曾质疑,长程预警雷达对台湾而言,只是提前七分钟得知会被飞弹攻击,在防御上没有意义。

  对此有军方将领坦承,当初台湾向美国采购这套系统,除军事上希望与美方同步分享情资,主要用意还是在政治和战略上用来拉近与美方的关系。不过近两年美方要求加装保密软件系统,未来预警雷达启用后,双方是否完全分享情资还需进一步观察。

  代号“安邦计划”的长程预警雷达,动工期间,美方一再抱怨台湾天灾太多,多次向台湾空军要求追加工程价款达数十亿;马英九政府上任后美方对于这套系统的情资分享也出现猜忌,去年突然要求加装“防情资泄密软件”,且相关费用十八亿工程价款竟要求由台湾支付。

  对此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帅化民等也痛批不合理,美军最后在今年同意删减其中的五亿元“风险预备金”,追加预算降为十二亿五千万元,用于研发“反窜改科技保护技术”,相关工程才能如期在明年完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