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竹联帮”老大揭秘江南案:蒋孝武代父受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竹联帮”老大揭秘江南案:蒋孝武代父受过

2010年09月06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黑帮“竹联帮”老大“白狼”张安乐,曾因在美隔海营救涉及江南案的陈启礼而声名大噪。事隔26年后,由日本作家宫崎学所著的日文版《白狼传》,今年九月将问世,《中国时报》辗转取得第一手书稿。白狼在书中披露,当年他在CBS“六十分钟”节目中,指涉蒋孝武是江南案幕后主谋的说法,其实是冤枉了蒋孝武。

  张安乐说,宫崎学访问过他好几次,自己看过这本书,内容很翔实,所以才授权宫崎学出书。白狼在书中强调“蒋孝武是‘替父受过’,后来我在电视里看到,他的弟弟蒋孝勇说,蒋孝武为这件事流泪了,这件事断绝了他的政治生命,打击很大;确实,他与“江南”事件完全无关,但我们得救兄弟,同时还要为台湾考虑,不论真相如何,是不能把矛头对准蒋经国的!”

  1984年10月,陈启礼赴美刺杀江南。据白狼表示,陈启礼行动前虽然曾住在他家,但可能是顾虑到他的政治立场、以及与江南认识两个因素,所以事前并未向他透露任何讯息,直到事发后白狼知悉,第一句话就提醒陈启礼“小心灭口”,陈回答“我想到了,我有留录音带!”

  陈启礼留下的这卷录音带,事后在台美两地掀起了巨大的政治风暴,而引爆者就是白狼。据书中透露,陈启礼返台被捕后,白狼在美展开“营救三部曲”,首先是与“文工会”副主任魏萼在美谈判,以录音带做条件,要求停止“一清”专案、停止追缉在逃的董桂森、将陈启礼案由军事法庭移转至司法法庭,但魏萼返台转告“国安局长”汪敬煦时,遭到汪拒绝。

  录音带一事曝光后,曾有美国纽约黑帮,要花一百万美金向白狼买。他在洛杉矶的餐厅,也曾遭到炸弹攻击,甚至有黑帮传话要杀了他,但白狼还是采取第二步,将录音带提供给了FBI。当时外界多认为,因为这卷录音带,导致了“情报局长”汪希苓、副局长胡敏仪、副处长陈虎门等三人在台湾被停职移送。

  但由于陈启礼在录音带中只表明是受汪希苓指派对江南“执行制裁”,白狼事后认为,汪只是“可牺牲的家臣”,光凭录音带无法与台湾当局讨价还价。

  最后白狼决定接受CBS的知名节目“六十分钟”专访,白狼在节目中直指江南案的杀手陈启礼,是台湾当局派来的,任务是要除掉“卖国贼和共产主义者”,白狼并在荧光屏前,讲出蒋孝武就是全案幕后指使的台湾高层人士。

  据白狼在书中透露“当时我想的是,在这儿直接说出蒋经国的名字,当局确实会感到很棘手,但我们要救兄弟,也要顾全大局,蒋经国至少对台湾的稳定是必要的,想来想去,就把矛头对准了蒋孝武,蒋孝武在这件事上可能是最冤枉的,他是替父受过!”

  白狼的爆料,不但让“江南案”的内幕浮出台面,也让他被美国政府盯上,最后被依共谋毒品交易罪判刑入狱十年,出狱后返台的白狼,在一名市议员的安排下,与江南案服刑出狱的汪希苓,在晶华酒店见了面。

  白狼当时曾问汪希苓,“江南案”到底是不是蒋经国指使的?汪当面否认说“没有那回事”,但汪也向白狼透露,当年被逮捕前,蒋经国把他叫来,对他说“为了台湾要受委屈”,希望他忍一忍。据白狼表示,那次会面后,他与汪希苓一直维持着良好的往来,直到他再次离台,两人才没有再联系。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