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官被控受贿超百万 拿钱暗号“200斤米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法官被控受贿超百万 拿钱暗号“200斤米粉”

2010年09月06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检调单位日前侦办陈荣和等高院法官收贿案,在其办公室铁柜中搜出一百三十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钞,检调认定这些现钞就是前“立委”何智辉为了官司判无罪向法官行贿的贿款,但陈荣和等六人辩称金钱往来纯粹是借贷关系。由于六人大都坚不吐实,因此检方已向法院声请延押六人两个月,法官近日将开庭决定是否准许。

  检调单位根据监听,发现前“立委”何智辉为摆平官司,曾筹二百万元交给助理谢燕贞,谢并以电话通知高院另名涉案法官蔡光治的情妇黄赖瑞珍,于今年五月二十三日到何苗栗服务处拿钱,电话的暗语代号是“二百斤米粉”。

  检调一路跟监发现,黄赖瑞珍取款后,五月二十六日与蔡光治在宾馆约会,黄赖将贿款装在台湾啤酒公司塑料袋内交给蔡,蔡又直接拿到高院给陈荣和。检调搜索陈荣和办公室时,当场从陈的办公室铁柜内搜出一百三十万元现钞及台啤塑料袋。

  据透露,检调最近提讯陈荣和、蔡光治、黄赖瑞珍、谢燕贞等人追查一百三十万元贿款的来龙去脉,陈等人坚称这些钱纯粹是平常借贷的金钱往来关系,不是贿款。

  检调见陈等人“不到黄河心不死”,于是将一百三十万元贿款送交调查局指纹鉴定,检调认为只要从钞票中验出谢燕贞等人的指纹,即会形成铁证让陈等人百口莫辩。

  台湾“刑事警察局”鉴识专家表示:因为钞票纸质吸水性低,自钞票验取指纹比较有困难度,但还有一成的机会,一般是以特制的药水浸泡钞票后,再行取证,就曾有行贿的桩脚矢口否认犯罪,检察官下令全面鉴验查扣行贿的现钞,而在钞票取得桩脚的指纹让桩脚俯首认罪。

  由于高院法官陈荣和、李春地、蔡光治、板桥地检署检察官邱茂荣及黄赖瑞珍、谢燕贞等六人,大都坚不吐实,加上多数共犯供述出入大,收贿赃款又疑通过买不动产、股票等方式漂白,因此检方上周向法院声请延押六人两个月,法官近日将开庭决定是否准许。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