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大陆赴台游人数已达214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大陆赴台游人数已达214万人次

2010年09月07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6日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说,截至今年7月,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已达214万人次。

  据介绍,自2008年7月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来,在两岸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及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努力下,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快速增长,为台湾带来1100亿元新台币的观光收益,台湾已成为大陆居民最向往的旅游地点之一。

  周庆雄说,据统计,2009年,福建接待台湾游客123.4万人次,占大陆接待台湾游客总数的27%左右。今年上半年,经由福建赴台湾与澎湖、金门、马祖的大陆游客达到11676个团体29.85万人次。其中,福建居民约20万人次,显示台闽旅游互动非常热络。

  周庆雄表示,两岸旅游交流的发展,通过海峡两岸民间的不断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增加感情,使得两岸和平发展打下更扎实的基础,营造和谐的前景,使两岸旅游合作朝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本届旅博会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整体联办,由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厦门市政府承办,台港澳旅游机构共同协办。(记者 沈汝发 孟昭丽)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