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庆幸两岸能尊重历史 否则必定失去未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战:庆幸两岸能尊重历史 否则必定失去未来

2010年09月07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战赠蔡武《台湾通史》手抄本(图)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6日宴请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等人时表示,庆幸两岸能够尊重过去历史,“该过去就过去了,不能为过去纠缠不清”,否则一定会失去未来。

  6日晚间,连战偕同夫人连方瑀在台北晶华酒店欢迎蔡武一行人时表示,文化是两岸的基础、是根,是连结彼此牢不可破的纽带,两岸加强文化交流也要包括共同维护、发扬中华文化。

  连战说,两岸都是同胞、流同样的血,尽管历史带来的境遇不同,但两岸仍需承受历史带来的命运。

  对于连战提出文化影响力无与伦比的看法,蔡武呼应说,拥有悠久历史的中华文化,是连结两岸中国人最深厚的基础,这次访台参观几处名人故居,也是对这些人保存文化、弘扬传统中华文化表达敬意。

  蔡武表示,两岸和平发展的真正内涵还是文化交流,虽然历史原因让双方各自的文化发展形成特色,但这正是双方能够互补的重要因素。

  出席当日晚宴的台湾艺文界人士包括张小燕、刘家昌、吴炫三、徐乃麟等人,以及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等政坛人士。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