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以来 台湾出现13例因流感死亡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7月以来 台湾出现13例因流感死亡个案

2010年09月0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疾管局”今天公布岛内上周新增2例流感死亡个案,这2名死亡个案都没有接种流感疫苗。据悉,自7月以来,台湾已有13例因流感死亡个案,其中有6例是H1N1新流感死亡。

  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在记者会表示,上周新增2例流感死亡,一名有高血压、糖尿病史的80岁女性,8月26日出现呼吸喘,8月28日就医住院,8月29日出现心脏衰竭、败血症,家属办理自动出院,后来死亡,检验为AH3型。

  另一名是73岁女性,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史,5月起住进护理之家,8月30日开始发烧、咳嗽就医,快筛阳性,9月4日死亡,检验为AH3型。

  周志浩说,这2名死亡个案都没有接种流感疫苗,统计从7月以来有13例因流感死亡,其中有6例是H1N1新流感死亡。

  周志浩呼吁民众最好接种流感疫苗,避免感染引发严重并发症。

  另外,周志浩表示,上周侵袭性肺炎链球菌感染症死亡个案,其中一名就是上周第50例新流感死亡个案,为高雄县50岁男性,因流感并发细菌感染,这也是今年首例。

  另一例是高雄市61岁男性,有高血压病史且前阵子中风,治疗过后住进护理之家,这名个案在8月25日发烧、有痰、呼吸会喘、肺炎,后来死亡。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