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宴请蔡武 称两岸可通过文化交流求同存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宴请蔡武 称两岸可通过文化交流求同存异

2010年09月07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7日宴请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等人时指出,两岸可透过文化交流搁置争议、存异求同,文化在两岸存异求同方面,可以发挥重要的角色。

  江丙坤表示,“2010年两岸文化论坛”已为文化交流提出一个重要方向,蔡武此行走访台湾中南部,也一定感受到台湾民众热情好客、善良的一面。

  江丙坤说,不论是敬老尊贤或慎终追远,同文同种的两岸都保存良好的中华文化与基本价值,随着两岸民间交流频繁,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仍是两岸要持续进行的阶段,但在经济和政治中间,还有一块文化、教育、新闻和卫生领域。

  报道称,蔡武随后致词时,称许在江丙坤的推动下,两岸两会签署包括经济协议(ECFA)在内的14项协议,是1件了不起的事情,对江丙坤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付出的心力,也由衷表达敬意。

  蔡武指出,文化始终是两岸交流重要的组成部分,从台湾开放民众赴大陆探亲以来,文化交流也是走在最前头,例如凌峰的“八千里路云和月”等。目前,文化交流每年已达上万人次、演出展览也有几百个场次,大幅增进两岸民间的相互了解与理解。

  他说,这次在台北举行的两岸文化论坛,不只让双方文化部门负责人坐下来,面对面的针对彼此关注的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如何总结论坛结论并为两岸文化艺术、文化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虽然会给两岸文化部门带来很大的压力,但却也给彼此很大的信心。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