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看大陆:我的大陆朋友 内蒙古草原的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人看大陆:我的大陆朋友 内蒙古草原的女孩

2010年09月07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 台商台干到大陆拼事业,有些人携家带眷一同前往大陆。这些在大陆生活、读书的台商第二代,在大陆也有了好朋友。台湾《旺报》“两岸征文”栏目今日刊载题为《台湾人看大陆:我的大陆朋友 内蒙古草原的女孩》的文章,作者回忆了曾经跟随父亲在内蒙古草原5天的旅行中,与内蒙古草原女孩张齐相识、玩耍的经历。

  文章摘录如下:

  在我那四四方方的柜子边角,有一个小小的、亮粉粉的圆角小房子端坐在那,每当我读书读累时,总会过去望望那小房子,闭上眼,总会想到内蒙古草原上的一个女孩。

  那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蓝天空,青草的气息只要一呼吸就可闻到,呼呼响的狂风吹动她俊俏的短发,端坐在马背上的她看起来是多么骄傲、多么自信。她是一个属于内蒙古草原的女孩,而本不可能有任何交集点的我们,因为爸爸们的商务关系,有了交会点。

  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他们称我们为“哈达”,意为“尊贵的客人”,大人们在帐里唱歌、喝酒,小孩子则被赶到外面要“做朋友”。

  这可怎么办?外帐也只剩我们两个,我紧张的手足无措,只敢看着下面的小草被风吹的不断摆动,只见一只手伸了过来,“你好,我的汉名叫张齐,你呢?”有点卷舌音,活泼的音调,让我不禁抬起头,圆圆的脸颊,跟我一样的酒窝浅浅的挂在上面、乌溜溜的黑眼滴溜溜地转着,这张俏皮和善的面孔让我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好啊!我是柏萱,很开心认识你!”这是一个很好的相遇,也是一个旅程快乐的开始,在内蒙古5天4夜的旅行中,我玩的非常尽兴,非常快乐,尤其是在大草原中驰骋的那几天。

  记得那时我看着她轻快的跳上马,“驾!”一声像箭一般向前飞去,而我也不甘示弱,也大叫一声“驾!”,但只有听到底下的马大声的喷了一个响鼻,就再也没动静,我困惑的望着底下的叔叔,只见底下的叔叔忍着笑道:“你得慢慢来。”那时挥着汗跑过来的她,看我郁闷的坐在以龟速走的马上,很不顾形象的大笑起来,最后在再三拜托下,我跟她的马并肩小跑起来。

  在我回深圳前,她送了我一个圆顶的、粉粉的小房子,她说那是她们的“蒙古包”,祝我永远有一个温温暖暖,能在里面开心唱歌跳舞的地方。车子无声的前进着,我上上下下把玩着那蒙古包,思索着她说的每个字,每句话。(周柏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