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武与江丙坤谈共同推进文化交流 目标是互利双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武与江丙坤谈共同推进文化交流 目标是互利双赢

2010年09月08日 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正率团在台访问的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在台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面,双方期望发挥文化交流在两岸交往中的作用。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9月7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中华文化联谊会名誉会长蔡武7日在台北会见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蔡武向江丙坤表示,“共同努力推进文化交流”是两岸文化界的迫切心愿和共同需求,双方需认真面对相关问题。

  蔡武在会见致辞中表示,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两岸交流开始后,文化交流走在最前头,台湾凌峰先生到大陆拍摄《八千里路云和月》,就是两岸文化交流的开端。

  蔡武介绍,近几年来两岸文化交流得到长足发展,特别是2005年4月,连战主席和胡锦涛总书记在那次历史性会晤中达成的共同愿景,为两岸各方面交流开启了好前景;现在,一年内两岸演艺、展览、专业人员等方面交流可达数百个项目、上万人次。

  他向江丙坤董事长介绍,9月6日在台北举行的“2010年两岸文化论坛”把两岸文化界精英汇集在一起,就两岸文化界人士关注的问题进行坦诚交流,研究了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开辟更加广阔交流领域的问题,并达成数点共识。

  蔡武表示,论坛共识给两岸文化主管部门带来很大压力,双方需要研究、认真面对问题;同时,论坛也给我们更大信心,因为知道“共同努力推进文化交流”是两岸文化界的一个迫切心愿和共同需求,目标是互利双赢。

  蔡武表示,期望双方努力推进两岸文化交流更深入、全面、广泛开展起来,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共同迎接两岸关系新的契机,共同推进两岸和平发展。

  江丙坤在致辞中祝贺“2010年两岸文化论坛”取得了成功。他说,论坛中达成的8项共识,相信对今后两岸文化交流提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江丙坤介绍,两会商谈希望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在经济和政治议题中间,还有文化、教育、新闻、卫生;两会第6次会谈将谈及卫生议题,明年双方还要继续推动经济议题,相信文化界这8项共识应是两岸共同努力的方向,我愿看到它提早实现。

  回顾近年两岸重要文化交流项目,江丙坤表示,相信文化交流在两岸“存异求同”的过程中可发挥重要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