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大陆仍是世界主要制造中心 将雇150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大陆仍是世界主要制造中心 将雇150万人

2010年09月08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台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近期加快旗下富士康自广东深圳移往大陆内地城市投资,主要因为认定大陆未来20年内仍将是世界主要制造中心,不会有竞争对手。他最终的计划,是要在大陆雇用150万名员工。

  针对鸿海营运前景,郭台铭于4日接受媒体专访时坦言:“过去我曾说我们要实现每年增长30%,现在我们的基数实在太大了。因此如今我的目标是每年至少增长15%”。不过,未来几年鸿海的增长幅度仍将远远超过15%。

  他也强调,过去几个月,鸿海收入持续增长,员工规模也继续扩大;“如果人们都觉得富士康不好,那他们就不会给我们订单,也不会继续为我们工作”。

  郭台铭认为,汽车零组件和节能型LED灯具等电子与新能源产品具有新的增长潜能。鸿海同样也下大力气进入笔记本计算机的组装,此前它把这类产品让给了仁宝计算机等其它台资企业。

  鸿海目前在大陆雇用的92万名员工中,一半分布在沿海城市深圳,但今年以来,鸿海在成都、武汉、郑州等大陆内地城市大举投资。鸿海光是在其中两个内地城市的投资,包括供应商在内,就将雇用约50万名工作人员。此外,仅在成都一地,鸿海就斥资35亿美元,企图打造出一个大型企业在大陆运作的典范。

  郭台铭说,目前鸿海在内地工厂雇用的员工,只占全体员工的20%,他希望用两年左右的时间,让鸿海50%的员工落户到内地;用五年的时间,将此一比率提高到66%。他估计,鸿海未来在大陆雇用的员工总数,将会提高到约150万人。

  “我们不仅仅是将工厂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我们是在向新的概念和理念转移”,郭台铭说。他应对鸿海所面临挑战的方法,就是开展眼下正在进行的两大地理和心理上的转移工作。

  地理上朝内陆转移,与大陆扩大内需、发展中西部政策一致;心理上的转移,则是鸿海不适合再负责员工在工作以外的生活。

  对于其它国家可能取代大陆制造中心地位的说法,郭台铭嗤之以鼻。他认为,大陆具备先进的基础设施、良好的商业政策,而且还保有大量剩余劳动力。郭台铭判断,作为世界主要制造中心,大陆在未来20年里不会有竞争对手。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