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陈水扁为何要反民进党内“新潮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导报:陈水扁为何要反民进党内“新潮流”?

2010年09月09日 10:4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陈水扁要组“反新潮流连线”?光这样的说法流露出来,就已经够劲爆了!

  谁都知道,如今的民进党内,新潮流是当仁不让的老大。特别是经过前一段的改组,民进党中常委中,泛新人马几乎占了一半,不仅坐稳第一大派系,“一系独大”局面也越来越鲜明。反观扁系,可谓四分五裂、溃不成军,在党内权力洗牌的过程中迅速没落。

  一个是日正中天的当权派,一个是日薄西山的前朝遗老,若说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也就罢了,要说两军对垒、一争高下,实在不成比例。可为何陈水扁还要搞什么“反新潮流连线”,试与党内主流势力一别苗头呢?

  其实,陈水扁“反新”,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一边一国连线”也。此次“五都”三合一选举,陈水扁让其子陈致中出面,大搞“一边一国连线”,除了想延续扁家在政坛的香火,还想借此检验一下扁残存的政治能量与人气。若 “一边一国连线”能成气候,那扁系就不仅能在党内咸鱼翻身、败部复活,即便在整个台湾政坛,说不定也能求得一席生存之地。可如果“一边一国连线”在国、民两大党的夹击中惨败,那陈水扁也就到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刻了。

  最近一段时间,受陈致中召妓疑案以及民进党严禁跨党造势的影响,特别是缺乏有分量的领军人物坐镇,“一边一国连线”面临造势窘境。陈水扁为此特别拜托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加入 “一边一国连线”辅选行列,以期拉抬其整体选情。不过,缺少了“天王”、“大佬”的加持,仅靠陈景峻之流,显然发挥不了“超级助选员”的关键作用。百般无奈下,陈水扁只好自己又跳出来,借“反新线”这个党内暗流涌动的话茬,向一些对目前民进党权力格局有忧虑的党内 “大佬”喊话,希望能激发他们同仇敌忾之心,对处境艰难的“一边一国连线”施以援手。

  可是,以扁家从大到小烂透透的政治形象,还会有民进党的实力派人物愿意与之扯上关联吗?陈水扁的一番良苦用心,恐怕最终还是得付诸东流了。(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