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考照大婶"曝光 连考28次终拿驾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版"考照大婶"曝光 连考28次终拿驾照

2010年09月09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美玉十个月内考了二十八次笔试,才拿到摩托车驾照。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最近韩国有位“考照奶奶”连考五年、九百六十次才拿到汽车驾照,台湾也有台版“考照大婶”。四十八岁、不识字的杨美玉为了“看到警察才不会发抖”,连续考了二十八次,才拿到摩托车驾照。

  家住三重的杨美玉是个平凡的家庭主妇,她每天骑车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小学辍学的她只会写自己名字,每次骑车都深怕遇到警察。去年,她的公公告诉她“买菜骑车也要有驾照,不然就骑脚踏车去!”为了能骑车买菜,开始了她十个月马拉松式“考照史”。

  去年七月七日杨美玉首次踏进监理站考试,因不识字,只能以计算机语音口试。她说她根本没碰过计算机,第一次只考了四十五分,离及格八十五分还有一大段距离;芦洲站股长许璧如问她“要不要来参加辅导课”,她立刻报名。

  笔试没过,要隔一周才能再考。除过年期间,杨美玉几乎每周都会出现在芦洲站,成为监理站的“名人”。许璧如说,每次她只要一进到“战场”,大家心都揪在一起,连收报名费的柜台小姐都为她加油。

  杨美玉屡败屡战,直到今年四月二十九日终于考了九十五分,当她一按下计算机按键秀出成绩时,笔试室内外都响起欢呼声;她立刻报名路考,结果一试就过,驾照终于到手。

  从此,杨美玉终于可以正大光明上路,她最远骑到十多公里外的泰山丹凤弟弟家,接下来,她还想骑车载女儿到台北市圆山、一○一大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