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卸任带走“机密资料” 政经军情皆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卸任带走“机密资料” 政经军情皆有

2010年09月1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总统府”8日表示,若陈水扁不归还卸任时从“总统府”内携出的20箱档案,不排除提告。而特侦组前年侦办扁案时,已在陈水扁办公室(扁办)查扣44箱文件的相关鉴定即将出炉,若鉴定属机密,将再诉究。

  特侦组于2008年9月25日搜索扁办时,查扣44箱、1300余件资料,当中有大批“总统府”内敏感文件、公文,另有6箱“国安局”自2003年至2007年间情资,以及上呈陈水扁的“国安日报”等情资。

  其余相关资料,则包括来自台当局“行政院”、“外交部”、“经济部”、“国防部”、台湾“中央银行”、“调查局”、“警政署”等单位。部分文件上标示“机密”、“极机密”字样,也有数量不少的调查局侦讯笔录。

  由于查扣文件资料繁杂,范围极广,且牵涉许多行政机关业务,特侦组事后已送请“总统府”等相关单位协助鉴定,最后由“总统府”出面组成项目小组,统合各行政机关鉴定,鉴定时间将近2年,台湾“机密保护法”实施后,罕见大规模的机密鉴定工作。

  检方人士指出,部分文件虽无标示机密字样,但内容若涉及“机密”,特侦组也会函请各单位鉴定后补正“机密”核定程序。

  办案人员表示,特侦组近日已陆续收到鉴定报告,若经确认为机密,陈水扁可能涉嫌违反“机密保护法”第34条的“刺探、收集‘机密’罪”,即便“总统府”未就所谓20箱资料提告,特侦组也会依法追究相关刑责。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