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将举办游艇产业合作论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将举办游艇产业合作论坛

2010年09月11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10日电 (记者 张建忠)福州市政府10日在此间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福州)首届国际游艇展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4日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游艇产业合作论坛也将于此期间举办。共有40余艘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游艇亮相福州,其中,台湾生产商有3艘豪华游艇参展,系台湾厂商首度携实体游艇亮相大陆游艇展会。

  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郑炜航向本社记者介绍,台湾游艇制造在国际久负盛名,其中超级游艇生产实力居全球第六位,游艇设计与制造经验丰富,可供大陆同行借鉴的颇多。而自2006年起,大陆大力发展游艇产业,目前总体制造能力达到全球第六位。

  郑炜航认为,两岸游艇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无论是在上游的制造业还是在下游的消费市场,均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其中大陆地区在游艇通航、游艇旅游与游艇俱乐部建设方面则走在台湾前列,而这些正是做大游艇产业的市场基础。

  郑炜航介绍,目前,厦门福州均有台湾游艇产业扎根,两岸游艇产业正从竞争走向合作。他建议,目前,台湾地区的游艇产业可以专注于豪华游轮的生产制造,而大陆方面可以专注于50万元至100万元游艇的建造,两岸共同做大产业、拓宽市场。

  福州市也有意将福州打造成海西游艇制造基地,以此作为两岸产业对接的新增长点。专家组将于11日评审《福州市游艇产业总体发展规划》。

  本次国际游艇展由福州市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联合主办,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个知名品牌的游艇会聚闽江,有英国圣斯克与公主、意大利的阿兹姆、法国的博纳多与蓝高等国际知名游艇品牌,台湾地区的知名品牌东昌亦加入本次盛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福建船政图片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