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社团论坛在沪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胞社团论坛在沪开幕 贾庆林出席并致辞

2010年09月11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9月10日电 (记者 李佳佳)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台胞社团论坛10日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新党主席郁慕明等皆应邀出席。

  贾庆林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台胞社团论坛是海内外台胞社团领袖交流的盛会,对于推动全球台胞社团大合作、两岸同胞大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说,台胞社团是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历史潮流下,应运而生的两岸同胞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充分表达了台胞社团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真诚愿望,体现了台胞社团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

  他希望台胞社团发挥各自优势和积极作用,与两岸同胞一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推进两岸的大交流,不断巩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物质基础、文化基础和社会基础,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未来。

  连战在发言中表示,和平是促进繁荣发展的根本,而繁荣和发展是巩固和平的基础,当前两岸关系能够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得来不易,双方要珍惜历史机遇、持续本着搁置争议、累积互信、务实协商来开创新局,为两岸建立和平繁荣、永续发展奠定强大的基础。

  是次台胞社团论坛以“服务乡亲,沟通两岸,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论坛包括10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和主论坛,10日下午举行的主题为“后ECFA时代两岸经济发展展望”、“两岸大交流中台胞社团的作用”、“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认同”的三个分论坛。整个论坛活动将于11日正式闭幕。

  据了解,本次论坛共邀请到两岸客家文经交流协会、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亚洲台湾商会、留日台湾省民会、中国统一联盟、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等87家台胞社团,120余位台胞社团领袖和代表性人士出席。他们来自台胞比较集中的20个国家和地区,分布于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其中来自海外和港澳的台胞社团占七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