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秋兴再提陈菊邀达赖访台 讽其只擅“搞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杨秋兴再提陈菊邀达赖访台 讽其只擅“搞政治”

2010年09月1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陈菊(左一)、杨秋兴(左二)同台完全没有互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曾经相知相识30年,如今反目成仇,退党参选大高雄市长的杨秋兴日前质疑高雄市长陈菊,只擅长“搞政治”。杨秋兴至于仍对去年“八八风灾”时,陈菊接连邀约热比娅与达赖喇嘛来台访问耿耿于怀,他说,认为陈菊没有全力协助救灾,她在灾情惨重的时间做这些事,更显示她是善于操弄意识形态的人物。

  杨秋兴表示,陈菊不仅对市政建设不熟悉,“府会”关系也不好,只是去年靠着世界运动会(世运)光环咸鱼翻生,使高雄市的施政满意度止跌回升。杨秋兴高分贝质问陈菊,“未来几十年没有世运可办,你要怎么办?”

  杨秋兴表示,陈菊过去经常担任选举造势晚会主持人,非常善于在短时间内用言语撩动民众热情,但高雄市民需要的不是一个只会“搞政治”的市长,而是能带领高雄与国际接轨的舵手,“我有政绩背书,绝对是大高雄最好的CEO”。

  杨秋兴说,高县负债289亿新台币,财政状况从原本台湾排名第17名,进步到第6名,而高雄市的负债则高达2800亿新台币。曾有商界人士当着他的面说,“陈菊连任4年,高雄市就会落后15年”,这代表陈菊以意识形态领政,已经招致企业界不满,也让杨秋兴对胜选更有自信,“陈菊做不到的,就让杨秋兴来做。”

  这次选举,杨秋兴以“超越新加坡”作为政见。杨秋兴说,高雄港和新加坡一样是深水港,大高雄的土地是新加坡的五倍大,地理位置也比新加坡好,台湾人民素质高、人才多、有民主;明明各项条件都比新加坡好,但新加坡国民所得高达3.7万美元,台湾却平均只有1.7万,已经停滞了10年,高雄更只有1.57万美元。

  杨秋兴说,新加坡行政有效率、清廉、产业政策灵活,更重要的是,台湾经济停滞是因为政治内耗造成,实在应该少一点意识型态、政治,多一些经济。

  去年高雄县在“八八风灾”当中受创甚深时,陈菊却因接连邀约热比娅与达赖喇嘛来台访问,成为媒体焦点。杨秋兴对此始终耿耿于怀,认为陈菊没有全力协助救灾,他说,陈菊在灾情惨重的时间做这些事,更显示她是善于操弄意识形态的人物。

  杨秋兴表示,高雄县幅员辽阔,还有许多乡村部落位于深山,身为大高雄市长必须有能力走遍各地为民众服务,因此身体健康相形之下更为重要。“我能登上玉山,我看她搞不好连柴山都没办法爬。”杨秋兴自豪地说。

  杨秋兴强调,自己有政绩、招商台湾第一名、失业率台湾最低,加上远见、执行力,清廉度、学识、专业、励炼都远胜对手,又有年纪轻、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的优势,怎么看都比陈菊适合担任大高雄市长。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