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导报:苏贞昌真想选上台北市长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导报:苏贞昌真想选上台北市长吗?

2010年09月13日 11:02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苏贞昌的太太詹秀龄,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如果苏贞昌在台北市长选输,“当然会支持他选2012(‘总统大选’)”。苏贞昌的枕边人不小心说漏嘴,这是很值得观察的焦点,亦值得进一步思考探究苏贞昌的内心世界。他是真的想选上台北市长吗?

  苏贞昌跳过与蔡英文商量这道程序,径自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台湾许多人士都说苏贞昌是为了2012年的“总统大选”,先站住有利位置,运用参选台北市长这个平台,争取能见度与凝聚政治势力,才能酝酿“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政治气候,有利先期建立“总统大选”的桥头堡,好为“大选”铺路。

  苏贞昌选战开打至今,所打的选战经营策略,与他过去丰富的选举实务,其实有很大的不同。例如:走温情路线,争取市民的认同和支持;不刻意抹黑对手,塑造高格调的选举气氛;运用网络数位科技,打造年轻时髦形象,争取年轻族群的青睐;强调国际观与全球视野,牵引市民注意其跨足国际的观感……这些有别于以往苏贞昌选举老招的求新求变创意,除了给人新鲜与创意的感觉之外,苏阵营志在铺陈 “大选”之路,刻意营造的大气与高度,其实是有其思路与实质观感可稽的。

  过去的不讲,就以这次民进党痛打郝龙斌的“花风暴”来看,苏贞昌阵营几乎没有过激的言论和动作。真正在这次风暴中猛攻郝龙斌的,都是谢长廷系的台北市议员。而且苏贞昌阵营按兵不动,若有所思地在外围盘旋窥伺,这些动作,除了不愿意给台北市民穷追猛打的不良印象之外,难道没有不想看到郝龙斌因为此案而痛失市长宝座之深层考量吗?这值得进一步探究!

  其实苏谢有没有各怀鬼胎,苏阵营和谢阵营最能体会个中滋味。但旁观者清的视角,亦不难看出其中尔虞我诈的端倪。明白讲,苏阵营不想看到郝龙斌就此一蹶不振,赢台北市或者根本就不在苏的规划内。若苏赢得台北市长,却会失去2012主战场的战机,徒呼奈何!谢长廷阵营猛打郝龙斌,不也显露“拉下郝龙斌,拱上苏贞昌,遥望谢长廷”的司马昭之心吗?

  这场看起来是“采花攻郝”的戏码,也许背后的深意和恶毒,正是苏谢阵营的“兄弟阋于墙”之斗也说不定。所以说,苏贞昌真的想选上台北市长吗?其实,他太太詹秀龄的漏嘴之言,想像空间很大,苏贞昌不好解释了。(李华球,台湾“国策基金会”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