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台湾“80后”逾9成经常感受到职场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台湾“80后”逾9成经常感受到职场压力

2010年09月13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新金控委托Pollster网络市调发现,尽管多数“80后”自认抗压能力在中上程度,但仍有90%以上经常感到有压力。台新金控营运长计葵生建议,“80后”保持正面积极态度,勇于冒险、不怕沟通,并处理问题,当问题解决,压力自然被排解。

  报道说,台新金控表示,从该市调还发现,在职场上,有接近30%的“80后”最怕面临人际关系不好的状况,也有30%认为压力是来自直属上司工作交办。计葵生认为,面对老板交办工作,一方面要想办法努力完成,但另一方面,也不能太过严肃看待,因为过于聚焦工作,本身容易产生负面的能量,对解决事情并没有帮助。

  计葵生建议,“80后”随时保持“脑袋轻松、态度认真”的状态,当在职场上认真努力解决困难时,还能感染周遭,也很容易得到他人协助。

  计葵生还建议,遇到工作有压力时,“沟通”非常重要,而最有力的沟通方式就是去问“WHY?”。他认为,透过不停追问,除能了解主管给予工作的目的及工作本身的困难点外,也可借由询问自己的朋友、家人及同事,厘清究竟是工作本身带来压力,还是自己情绪上感受到压力。

  此外,计葵生还建议,“80后”在周末假日拥有不一样的生活,除可让自己抽离工作环境,也可培养广泛的兴趣,他最常做的休闲就是“阅读”,但绝不阅读和工作有关的书籍,反倒是传记、历史故事、科技等其他领域,都是他会涉猎的题材。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