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项台湾科技项目成功对接福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11项台湾科技项目成功对接福建

2010年09月14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13日电 (记者 张羽)13日,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台湾嘉义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生物研究所、台湾食品工业发展研究所、台湾新能源产业促进协会等单位的十多位专家学者,结束了在福建的海峡两岸学者海西创业行活动,陆续启程返回台湾。

  本次活动实现海峡两岸学者与海西企业项目技术对接102项,其中包括台湾项目11项,省外项目18项,总金额达近10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海峡两岸学者海西创业行活动于本月1日正式启动。福建省科技厅组织了10多位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分批前往福建的厦门、福州、南平、宁德等地考察有关科技园区及企业,落实对接科技项目。

  在福建省农科院,台湾暨南国际大学佘日新教授、台湾中兴大学农科所徐尧辉教授与相关负责人和专业带头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均表示了进一步进行科研合作的意向。此外,两岸专家学者还纷纷表示,海峡两岸学者海西创业行活动是两岸加强科技产业合作,实现科技产业化和产业科技化的新尝试,希望能持续开展下去,让科技更好地为两岸人民创造福祉。

  作为海峡两岸学者创新创业活动的服务载体,“海峡两岸学者海西育成中心”也已于日前正式成立,首批聘请了15位育成辅导专家宣传和推广两岸专家学者先进科技成果,同时还征集了海峡两岸学者相关项目成果和技术需求项目350项,编印了《海峡两岸学者项目成果汇编》、《福建省内企事业单位技术需求汇编》等材料。(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