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生效 广东惠州台资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ECFA生效 广东惠州台资企业发展信心增强

2010年09月14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9月13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生效实施,为台商在大陆的投资提供了新的商机,在广东惠州投资的1468家台资企业增强了发展信心,谋求提升与做强。

  中华台商协会名誉会长、中华两岸和平发展促进会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监事长赖文鑫今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ECFA生效令台商信心增强,他们将更积极拓展大陆经贸市场,并希望能与大陆企业共同合作,取长补短,结合两岸各自的优势,共同创造属于中国人的经济奇迹。

  赖文鑫说,今天将启程前往南京,参加由台湾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先生带领的经贸考察团参加“苏台经贸合作洽谈会暨2010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为ECFA时期两岸经贸揭开序幕。

  据悉,目前在惠州的台资企业大部分以加工出口为主,为了对接ECFA的内容,目前一些台资企业已着手积极谋划调整与转型,在巩固国外市场的基础上,加强转向大陆市场,发展针对大陆消费者的产业。

  台湾是惠州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在惠台资企业1468家正由劳动密集型的中小企业向技术密集型的大中型企业发展。2009年惠州对台进出口贸易额达18亿美元。

  在惠州市惠东县开办毛织、制衣厂的惠东伟盛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正雄是较早在大陆投资办厂的台商之一。他表示,在惠州的台商希望ECFA协议的生效能够促使台资银行尽快进驻内地,解决台资企业融资难的问题。ECFA正式上路,给了他们更强的发展信心。

  赖文鑫还表示,近期他将带领部分台商到惠州市惠东县大岭镇的东莞凤岗(惠东)产业转移工业园考察。在珠三角产业大转移的情况下,他将动员更多的台资企业到惠东县投资发展。同时,他自己在珠三角的企业也会考虑迁移到这里,融入到当地产业转移的发展中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