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扛起家庭重担 曾想弃学照顾残障母亲(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中生扛起家庭重担 曾想弃学照顾残障母亲(图)

2010年09月14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恩孝顺照顾精障母,就连便当也舍不得自己吃,坚持一定要先让母亲吃饱。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如果没有妈妈,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流浪!”就读台湾某校餐饮科二年级的小恩,为了照顾精神障碍生母一度打算放弃学业,在家扶中心协助下,母子两人勉强栖身在小屋下,每个月不到新台币六千块的生活补助,有时连三餐都成问题。

  学校同学都知道小恩家庭状况,有时候还会主动掏腰包接济便当,为了孝顺母亲,小恩坚持把饭包带回家,先让妈妈吃饱,自己再胡乱扒两口充饥。“有时看到母亲饿整天,心里实在有股休学打工冲动,好让她能过好日子。”小恩红着眼眶说。

  目前就读高二餐饮科的小恩,原本与母亲居住在后山花莲。孰料生父无故离家,让外公、外婆很不谅解,从此更断绝往来。小恩的母亲在生活、亲情双重打击下,多年前竟罹患精神分裂症,被迫搬至桃园打零工过活。

  小恩说,刚开始时母亲的病情很不稳定,尤其想起父亲不告而别,更会发狂的胡乱骂人,到后来根本没有人敢接近她。尽管如此,妈妈却坚持自己一定要完成学业,有时还会外出拾荒贴补家用。

  桃园家扶中心获悉小恩状况,主动提出协助。志工表示,小恩暑假为了照顾妈妈,甚至放弃参加丙级厨师证照会考,孝顺之心令人动容。

  “我不会放弃学业,只是看着母亲病情加剧,总觉得自己很不孝。”小恩说,专业精神病院评估,小恩妈妈须住院治疗,不过母子俩连生活费都成问题,更遑论负担庞大医疗费用,只能靠每个月定期服药抑制病况。

  小恩未来希望能考取餐饮学院,半工半读筹措母亲医疗所需开销。“或许这只是个梦,却是我跟妈妈最真实愿望。”小恩说。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