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花风暴"致副市长引咎辞职 台媒"惹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评论:"花风暴"致副市长引咎辞职 台媒"惹不得"

2010年09月14日 10:55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市副市长李永萍为“花风暴”引咎辞职,再一次见证了台湾媒体的超强力量。

  作为台北市首位女副市长,李永萍曾被郝龙斌寄予厚望,也曾是媒体的宠儿。曾经两任“立委”又有媒体人经历的李永萍,出身于民进党,担任过民进党的妇女部主任,后因不满民进党的 “台独”政策,加入宋楚瑜阵营。由于受到宋的赏识,李永萍被提名参选台北市北区 “立委”,且于2001年高票当选。在此后的弃橘投蓝潮下,李永萍又成为第一批投入国民党的原亲民党“立委”,深受马英九的器重。

  2007年,李永萍放弃连任“立委”,进入郝阵营成为台北市文化局局长,并于2009年接任台北市副市长。在文化局长任内,李永萍以风格强悍闻名,在“中正纪念堂”正名攻防战中,她与扁当局官员相抗争的一幕,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铁腕作风之外,作为曾经的电视 “名嘴”,李永萍私下身段却非常柔软。据说她每次外出参访,都不忘带些伴手礼慰劳议员,赢得了蓝绿议员的交口赞誉。

  但是,就这么一位集铁血与柔情于一身的女副市长,却因为在与媒体的交锋中一招不慎,最终不得不饮恨辞职。自“花风暴”延烧以来,郝阵营在与媒体打交道时一再犯错,先是慢吞吞对媒体的追问不予理睬,再是在callin节目中与名嘴互呛,接下来又爆出李永萍称 《中国时报》是“挟怨报复”,引得《中国时报》郑重其事写了小社论严厉反驳。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也在其部落格上以《“扯后腿?”的李永萍……》为题提出批评:“难道又是媒体错了?”

  黄创夏的文章中指出,“坦白说,媒体错不错,并不是选民最在乎的事情,但是,霸道与威权不知内省的公仆,却是多数台北市民所不能容忍的。”应当说,这一段话既是对李永萍“傲慢”的抨击,也凸显了台湾政坛一个绝对不容忽视的事实——— 不管是否曾经得到媒体的青睐,当你被媒体严肃检验的那一刻起,一定要马上端正坐好,千万不可有丝毫的“鸭霸”与懈怠!(王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