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者:台若不与大陆签ECFA 将丧失大陆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国学者:台若不与大陆签ECFA 将丧失大陆市场

2010年09月14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知名专栏作家、熟稔两岸问题的普雷特(Tom Plate)日前通过传真专访马英九后撰文指出,台湾与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对的,假如没有签署该协议,不管台湾与大陆距离多近,肯定将被排除在大陆市场之外。

  普雷特评价说,马英九跟他的前任(陈水扁)相较,情况有很大改善。他的前任主张“台独”,不断利用机会激怒大陆;反观马英九,强调以谈判代替对抗,主张务实而不逞口舌之快。

  普雷特表示担心说,如果两岸一旦爆发战争,亚洲繁荣将被打回石器时代。

  普雷特还说,台方与大陆签署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是对的,假如没有签署该协议,不管台湾与大陆距离多近,肯定将被排除在大陆市场之外。

  普雷特说,借着和大陆交往,台北再次让大陆方面相信,台湾愿意秉持善意,加速两岸交流。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