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提宁台合作新政 台商称"条条都能得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京提宁台合作新政 台商称"条条都能得实惠"

2010年09月14日 13:4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3日),(南京)市政府公布的《进一步深化宁台合作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中,出台了包括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交流、贸易合作等多个领域的30条新政,如加大财税扶持力度、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等等。新政的第一批受益者显然是在宁台资企业,这对他们在南京的发展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市台协会常务荣誉顾问、南京银杏湖山庄董事长林铭田。

  “ECFA生效后,南京市政府迅速公布了30条新政,非常务实,极大了鼓舞了在宁台商投资、发展的信心。”林铭田说,“到目前为止,我已在南京投资5000多万美元,接下来一定会加大投资,总目标是3亿美元。”

  1993年,林铭田来南京投资,先后设立了卫星天线生产厂、银杏湖高尔夫休闲度假区。面对新政,他认为“加大财税扶持力度”这一条非常吸引人,“比如说土地使用税,我公司所在的江宁区是每平方米5元,我们占地比较多,这个费用就很大。现在新政规定税费可以减免,对企业发展帮助很大。”此外,林铭田还想好好利用“扶持人才发展——建立两地人才双向交流平台”的政策,为他的卫星天线企业吸引更多的优质研发人员。

  “对台商来说,投资的信心最重要,南京市的30条新政条条都能让我们得实惠。”市台协副会长、台商洪明木表示,政府只要肯给政策,就能吸引企业、吸引资金。这次新政鼓励台商创业,发展金融服务、科技、贸易等产业,一定会有更多台商愿意来南京发展。他说,“这是双赢的政策,能促进宁台交流合作跨上新台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