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鉴秋忆往录>见证两岸"血浓于水"佳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一部<鉴秋忆往录>见证两岸"血浓于水"佳话

2010年09月14日 16:31 来源:山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一段为了给电影剧本寻找资料佐证,两岸联手寻找30年前台北出版书籍———《鉴秋忆往录》的动人故事在灵石县广为流传。

  8月初,从事影视策划的北京登海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找到灵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世强,提出有意拍摄一部反映灵石籍法学泰斗张友渔和张彝鼎兄弟生平主要事迹,名为《中华兄弟》的电影。手足兄弟,同为法学权威,同为九十高龄,同年同月逝世,传奇的经历,道出一种不凡的滋味,作为20世纪中国海峡两岸的法学泰斗,张友渔和张彝鼎兄弟已成为家乡灵石县的骄傲。影片旨在通过两位法学家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反映其真挚的爱国情怀以及对中国法制进程的影响和贡献。

  因张彝鼎长期在台湾工作生活,大陆缺乏他的详细资料,剧本策划需要搜集张彝鼎、俞士英合编的《鉴秋忆往录》作为素材,此书又是1981年在台北出版的,寻找起来很有难度。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王世强部长马上联系晋中市台办主任杨卫红,希望通过这一渠道得到有价值的信息。 杨卫红主任随即给台北市山西省同乡会总干事李公威先生通话求助。李公威先生得悉原委后立即着手认真查询,本想找到原书后邮寄,但在浩如烟海的存档资料里苦苦查阅了几天,好不容易找到了《鉴秋忆往录》,却是同乡会资料库里的唯一存本。虽然不能邮寄原书,李先生还是不辞辛苦,把150多页的原书翻印成册,装订整齐,辗转寄到王世强部长手中,使该片得以顺利开始前期策划和剧本撰写工作。 一部 《鉴秋忆往录》牵动两岸友人心,也见证了一段血浓于水的佳话。(王劲 武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