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办花博、世园 台北、西安启动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接力办花博、世园 台北、西安启动合作

2010年09月1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花博展期2011年4月25日闭幕,3天后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紧接着登场。台北市长郝龙斌与西安市长陈宝根14日启动合作仪式,期望透过双方合作,加强交流,创造双城双赢。

  据报道,这项“两岸接力办花博、世园启动仪式”记者会,14日在台北亚太会馆举行。陈宝根与郝龙斌共同举行启动仪式,两人共同触摸水晶球,象征两岸园艺盛会全面起动。包括陕西省代省长赵正永、副省长景俊海、西安市副市长韩松都出席了今天记者会。

  记者会中,代表台湾花卉外销出口传奇“蝴蝶兰”的花博花精灵“兰儿”与代表西安市市花“石榴华”、沿用西安旧称的世园吉祥物“长安花”双双亮相,双方代表并高呼“台北西安、花博世园”口号。

  郝龙斌致词表示,花博不仅要展现世界花卉之美,更要展现台湾科技实力、文化创意与环保成就,以花博钻石级绿建筑-流行馆为例,正是零碳排放、节能环保的理念贯彻。陈宝根也表示,台北花博与西安世园接力举办,有助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展示两地特色和园艺魅力。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与台北花博都是“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园艺博览会,自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首次举办,至今举办过20多届。台北花博2010年11月6日开幕、2011年4月25日闭幕,3天后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11西安世园会紧接登场,展至10月22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