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两岸合作 平潭检验检疫办事处获准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推动两岸合作 平潭检验检疫办事处获准设立

2010年09月14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9月14日电(记者 孙贤迅)海峡两岸合作先行先试区域——平潭综合实验区将迈大步,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日宣布,国家质检总局近日正式批复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

  这是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准设立的第一家中央驻闽机构,其简称为,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将加快筹建步伐,争取早日进驻展开工作。据悉,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将采用特殊运作与管理模式,着力检验检疫监管制度、模式创新,努力构建两岸直接往来的重要快捷通道,推进两岸经贸紧密合作。

  平潭为中国第五大岛,福建第一大岛,距台湾本岛仅68公里,是祖国大陆距台湾最近的地方。前年5月,国务院颁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进一步探索在福建沿海有条件的岛屿实施对台更加优惠的政策。福建决定在平潭岛设立平潭综合实验区,探索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管理、共同经营、共同受益的合作新模式,努力打造两岸人民合作建设、先行先试、科学发展的共同家园。

  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规划与建设,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此前已出台了促进实验区建设的10条服务措施,从实施先行先试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服务两岸产业合作区、支持平潭投资项目建设和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扩大两岸农业合作、探索建立更加便捷的检验检疫通关模式、促进对台小额贸易健康发展、支持平潭口岸建设等方面,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