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企联会长:后ECFA时代两岸企业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全国台企联会长:后ECFA时代两岸企业共赢

2010年09月14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14日电(汪恩民)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郭山辉今天在杭州举行的“台资企业经营管理研讨会”上告诉记者,在“后ECFA时代”,大陆和台湾的企业优势互补,是共赢的局面。

  新当选为第六届杭州台资协会会长的杨进发告诉记者,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促使很多台湾企业来杭州发展。“我们期待这个协议已经很久了,台资企业将会更加得心应手。我们在第三产业积累了多年的经验,结合大陆的优秀人才,未来的发展是可期的。我计划未来把优秀的大陆人才和珍惜的食材引到台湾去,把台湾那边特色的食品引到大陆。”

  对于台资企业来说是机遇,那么对于大陆的企业呢?郭山辉表示,大陆和台湾的企业优势互补,是共赢的局面。“台湾的科技和创新能力有独到之处,已经得到世界的公认。台湾企业注重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适合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大陆企业借鉴。同样,大陆企业对大陆文化和需求比台湾企业有更多认识,两者可以实现优势互补。”

  记者从浙江省台办获悉,浙江是中国大陆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具有活力的省份之一,台资企业已成为浙江经济建设中一支重要的力量。目前,浙江省台资企业已经突破7000家, 总投资达380 亿美元,合同台资超过240亿美元。浙台两地在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特别是在电子信息、石化、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和农业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些重大台资项目在浙江的落户和发展,不仅优化了产业结构,提升了产业层次,而且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对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良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